倔强的夜猫子

【黑道AU/马佳/srrx】兄弟(十四)

头一次写文,有很多不太知道的格式。也许会有ooc,也许会误占tag,如果有不合适的在这里鞠躬致歉!

想写一个兄弟间的故事,题材是黑道警匪类,背景知识不强多包涵。

主写马佳,出场会有黄子弘凡,蔡程昱,星元(金天泽),龚子棋,阿云嘎,郑云龙,高杨,王晰,张超,梁朋杰,方书剑,贾凡,李向哲,余笛,阳澄湖人,孟老师廖老师友情客串。

这次提到一些人的生日,但都错开了一些,毕竟是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蔡程昱盯着通讯录里龚子棋的电话。他父亲嘱咐他一定邀请龚子棋来家里做客,以表达上次龚子棋救他的谢意。蔡程昱想,父亲如此在意救了自己的人,总归是关心自己的,心里不禁有了一丝暖意。

    他拨了电话,刚响了一声对方就接了起来,“你有麻烦了吗?”

    蔡程昱失笑,“你是盼着我有麻烦吗?”

    那边传来健身房里的音乐,“没有就好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你上次救了我,我爸爸很感激,邀请你来家里吃饭。”蔡程昱诚挚地发出邀请。

    “好嘞,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新年夜你有安排吗?”

    “你安排了就有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那我一会儿发你地址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回见。”


    蔡程昱家的餐厅摆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。他原本有点担心龚子棋又是一副黑道中人的样子出现,父亲可能不会喜欢这样的人。事实上龚子棋却穿了一身得体又时尚的休闲西装,头发也用发胶定型得一丝不乱,还带了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,见到父亲时谈吐不凡,仪态大方,仿佛他才是学校里的优秀新生代表。

    蔡振国向龚子棋举杯致敬道,“龚同学,谢谢你,都是昱儿自己不小心,反倒差点牵连了你。”

    龚子棋正色说道,“伯父别这么客气,大家都是同学,这点小事何足挂齿,即便不是同学,路见不平也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蔡程昱看着平时从来不叫他昱儿的父亲这么亲热的语气,又看着给自己留下了吊儿郎当的第一印象的龚子棋这么正经的语气,觉得有点恍惚,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话才好,只好默默低头吃虾。不过他平时在父亲面前就一向拘谨,现在他的沉默倒也不违和。

    蔡振国又说道,“龚同学看起来身体很好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是,伯父,我平时喜欢健身,一向很少生病。只是。。”龚子棋微微皱了皱眉,仿佛在记忆里搜索着什么一样。

    “只是什么?”

    龚子棋却只是摇摇头,“没什么,偶尔会有些头晕,不过休息休息就好了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    蔡振国却走过来,细细观察了一下龚子棋。看到龚子棋不解的眼神,笑着说道,“我看见身体壮的孩子就特别羡慕,我家昱儿从小就体弱多病,我就盼着他也能像你一样强壮,才不会让我操心。”蔡程昱默默地腹诽,哪有那么夸张,只是没有龚子棋这样的肌肉而已。

    蔡振国和龚子棋相谈甚欢,蔡程昱只是偶尔加入谈话。蔡振国从身体健康,聊到家庭情况,“看来你也是单亲家庭,你父亲一定很疼你吧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们关系很好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令人羡慕!”蔡振国笑意盈盈地说,“我平时不善言谈,昱儿跟我话也很少,你们年轻人谈得来,多在一起走动走动。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伯父。”

    吃过晚饭之后,蔡程昱送龚子棋出去。龚子棋上车之前问他,“对了,我1月6号开生日趴,想过来玩吗?”

    “好啊!”蔡程昱很开心,看着龚子棋一脚油门开走了。


    石头刚进家门,就觉得不对,他转头就想逃出去,门却在他身后被反锁了,两个人使劲推了他一把,把他推到了房间中央。

    灯亮了,穿着一身黑西装的马佳在前面坐着,和颜悦色地看着他,“石头是吧,别紧张,坐。”马佳的语气像是在自己家招待客人一样。

    石头觉得腿软,但他还是忍住没跪下,他硬着头皮说道,“佳。。佳哥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我啊?那就好办了。你还挺难找,大隐隐于市啊。”马佳看了看周围,还是很和蔼地问道,“老丁你认识吗?”

    “不认识。”石头下意识地否认,立马意识到自己回答得太快了,“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位。。”

    马佳的手下扔过来一张照片,石头看了一眼,露出了心虚的神情。

    马佳点点头,“看来也认识,我时间紧,咱们长话短说,谁指使你给老丁枪的?”

    石头嘴硬道,“佳哥,您。。说的是什么我。。不明白。。您没证据。。不能随意污蔑人。。”

    马佳微微一笑,“你以为这儿是法庭吗,我不需要跟你讲证据。”

    一个大块头两个巴掌扇过去,石头嘴角渗出了血,他求饶道,“佳哥别打了,我。。我是胡远的手下,枪,枪是我从仓库偷的,我,我跟老丁之前吵了一架,就借机让他闹事进局子,报。。报复他。”

    马佳一挥手,他的手下把石头按在了地下,大块头随手抄起旁边的木椅子,一刀将椅子腿削尖,压在石头的手指上。马佳慢腾腾地走到椅子前面,抬起一只脚踩在椅子上,面无表情地说,“背得挺溜啊。”他脚上略使了劲,石头就凄厉地大喊起来,但他知道这个地方叫得再大声,邻居也只会见怪不怪。

    (上面这段踩椅子灵感来自于马佳最新的微博)

    虽然痛得满头冷汗,石头还是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胡远的人。马佳刚想开口说话,却发现他似乎有点焦躁起来,眼睛还不断地往一个矮柜那边瞟。马佳俯下身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下,说道,“看来你也是个有骨气的,我也不为难你,那咱们聊聊天。”他又示意了一下,手下用绳子把石头紧紧绑了起来,又拴在了防护窗上。

    马佳坐在旁边,慢吞吞地有一句没一句地跟他聊起家常来。石头刚开始还心不在焉地半求饶半搭话,渐渐地他却开始语无伦次,眼神慌乱,四肢颤抖起来,之后很快脸色发青,汗如雨下。

    马佳安静地等着,不一会儿石头就受不住了,他使劲挣扎,手脚都被绳子磨出了血印,“佳哥,您放了我吧,求求您,我好不容易逃出来,我不敢说啊。”

    马佳并没有理会他,只是走到矮柜旁,打开最下面的抽屉,翻了翻,从最深处拿出一袋白色的粉末。看到这个袋子,石头的眼神变得更加疯狂,他发狂似的冲向袋子的方向,但是被绳子揪得死死的。又过了几分钟,石头终于崩溃了,他涕泗交流,头在地面上磕出了血。“佳哥,求你给我,给我,我说,我确实是胡远的手下,但我是受了霍安的贿赂,故意将军火这件事曝光,让警方注意到。”

    霍安,童一鸣的手下。马佳冷笑了一下,这并不意外,果然,这件事情少不了童一鸣这个笑面虎。

    马佳看着已经瘫作一团的石头,将袋子拿到距离他不远但正好够不到的地方,问道,“也许,你还能告诉我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石头拼命张着手,在地上抓出了十道血印,“还有还有,您去越南,也是霍安让,让我去怂恿胡远,对您下手,我该死,该死。真的没别的了,求您给我,给我一条生路吧。”

    马佳抬手看了看表,还来得及回去过生日。他将袋子扔在地上,对手下说道,“别让他死了。”转身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显然,胡远是被童一鸣当枪使了,虽然他是死有余辜,但童一鸣更是心思恶毒。童一鸣,你知道胡远的弱点在哪里,想利用胡远的嫉妒心和贪念搞死我,你也知道九爷的忌讳,把胡远的所作所为透露给九爷,让他再无退路,而你自己坐山观虎斗。你还很贪心,自己得不到的走私货宁可透漏给警察也不留给胡远。你想要的东西太多,只是没想到我找到了石头,你怕是过不了九爷的关。马佳想道。


    蔡程昱准时到了龚子棋家里,他记得龚子棋说过他喜欢打篮球,就买了一双限量版篮球鞋送他做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龚子棋热情地邀请他进来,拿到篮球鞋,很高兴又惊讶地问他,“咦,你怎么知道我的鞋码?”

    蔡程昱调皮地眨眨眼,“这是我的本事,我一眼就知道别人穿多大的衣服多大的鞋。”接着他把龚子棋的衣服码都准确地报了出来,引得他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生日趴来的人并不多。“人多了烦。”龚子棋一边说,一边给他们相互介绍。“这是蔡程昱,我同学。这是郎东哲,老中医。这是黄子弘凡,话又多又废。这是高杨,也是咱们学校的研究生。这是星元,电脑高手,马佳的助理。哎,马佳去哪了?”

    “佳哥有事啊。”星元边回答道,边对着蔡程昱微笑致意,邀请他过去坐。

    “哦对,”龚子棋想起来马佳去找石头了,他转头对着蔡程昱说,“你就当家里一样,我们这儿特随意,想吃啥喝啥玩啥都随便。马佳今天怎么磨磨唧唧还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不如我们先来唱歌吧,子棋你不是刚买了一套高级音响吗?”星元提议道。

    “对诶。”龚子棋一拍脑门,三两下就把音响接上了,“那就先请大明星星元来一首吧。”

    星元笑着白了他一眼,却大方地接过了话筒,唱了一首《You raise me up》。星元的声音非常好听,像银色月光一样清亮,唱出了唱诗班的感觉。一曲唱完,大家都鼓起掌来,最亮的鼓掌声却来自门边。大家一回头,原来马佳已经回来了,刚刚一直靠在门边,大家都在专心听星元唱歌,没有人注意到他,他边拍手边走过来,“就说我怎么还没喝就醉了,原来是我们星星给我唱醉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大家都乐了。星元笑着说,“佳哥现在也学坏了,你来唱一首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先唱。咦,有新客人?”马佳看到了蔡程昱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同学蔡程昱。”龚子棋站起来给他们介绍,“这是马佳,我之前跟你提过的。”

    “程昱你好,子棋肯定没说我什么好话。”马佳过来和蔡程昱握手,他一看见这个小孩就觉得面善亲切。

    “我冤枉啊,你打听打听,我是不是说你好话最多的人。”龚子棋一脸委屈。蔡程昱微笑地看着马佳,觉得他很有大哥哥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是是是,你最好。”马佳敷衍地冲龚子棋点点头,“那我们的客人玩得好吗,唱歌了吗?”

    “对了,你不是说你之前学过美声吗,要不要展示一段?”龚子棋眼睛一亮。

    “没有学多久,唱着玩的。”蔡程昱不好意思地说,“ktv系统里也没有吧。如果你们想听,我清唱几句好了。”

    蔡程昱声音亮得能掀翻屋顶,把大家震到了,如果说星元的声音像月亮一样温柔,蔡程昱的声音就像太阳一样炽热。

    “好听好听!厉害厉害!”黄子乐得从沙发上蹦起来直拍手,“这是什么歌啊!”

    “Ah, mes amis。”说话的却是马佳。

    大家都惊讶地看向马佳,蔡程昱更是觉得意外极了。马佳看看大家,“没必要这么惊讶吧。害,我平时偶尔也爱听点高雅的,毕竟我妈去世前也是个教声乐的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就来来呗,别光说不练。”龚子棋趁火打劫。

    “来就来,我找找歌。”马佳走到点歌系统前,随意地打开热门歌曲往下浏览着。当他划到《精忠报国》的时候,他略略顿了一下,这是他最爱的歌,但他已经许久没有唱过了。但很快他就若无其事地划过了这首歌,点开了一首《王妃》。

    “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!”马佳的声音略带沙哑,这首摇滚唱得酣畅淋漓又霸道十足,瞬间点燃了气氛,所有人都跟着节奏摇动着。

    “啊,马佳,我要是个女人,肯定让你霸占我的美。”龚子棋捏着嗓子细声细气地喊道,却迎面被马佳的话筒砸过来。

    “滚蛋!”马佳笑骂道,“谁他妈想霸占你,唱你的吧!”

    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,蔡程昱笑得尤其开心,他感觉好久都没有这么放松过了。

    龚子棋已经自己喝了好几杯,就着酒劲唱了一首《Earned it》。别看他刚才还在和马佳打闹,一唱起歌来立马荷尔蒙爆棚,他的音色很性感,胸口又被酒精染上了一片红色,更增添了几分诱惑。

    “谁还没唱?郎医生?”郎东哲摆摆手笑着说,“你们唱吧,我可不会这个,你还不如让我给你表演个推拿针灸呢。”

    “黄子?”龚子棋本来要递给黄子,想想又把话筒转给了高杨,“要不让你的客人先来吧。”

    高杨却指着客厅角落里的斯坦威说,“我很喜欢这架琴,就边弹边唱吧。”他走到钢琴旁,坐下来弹唱了一首《白月光》。黄子听得都忘了鼓掌,看到高杨冲他微笑,才赶忙说,“哎,高杨跟星元的声音很搭,你们合唱一个吧。”

    星元说,“别想蒙混过关,你自己还没唱呢。”黄子嘿嘿笑着接过话筒,本以为他要唱一首欢快的,但他却唱了一首《送别》。他的少年音格外悠扬动人,只是这首歌有点忧伤,而且只有马佳和高杨注意到他唱到最后的时候悄悄抹了一下眼角。他唱完之后,却立马恢复了活泼的模样,“哎呀,今天过生日,我怎么唱了这么一首歌,我自罚一杯吧。”

    龚子棋摆摆手,“这有啥,你想唱啥就唱啥,不过你要喝酒嘛我可不拦着。”

    马佳却说,“就黄子那酒量还够自罚的,你再给我们唱一首吧。”黄子也不客气,又来了一首欢快的《Happy》,大家都跟着节奏拍着手。

    “该吃蛋糕啦!”星元把放着蛋糕的推车推了过来,蛋糕上立着两个小人,都穿着湖人队的紫金球衣。

    “咦,为什么有两个人?”蔡程昱指着蛋糕上的另外一个小人问道。

    “忘了告诉你了,我每年的生日都是和马佳一起过的。我俩生日就差几天,就找个折中的日子一起过了。都是摩羯座,方便。”龚子棋说道。

    “啊,对不起佳哥,我不知道,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。”蔡程昱觉得很抱歉。

    马佳挥挥手,“没事没事,还不是子棋这个家伙瞎搞事情,又不说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咋啦,我有礼物你没有嫉妒了吧?”龚子棋说完又挨了马佳一巴掌。

    “好啦别闹啦,吹蜡烛。”星元将蜡烛点起来,大家唱起了生日歌,又笑着看马佳和龚子棋一起推推攘攘地吹了蜡烛。

    大家都笑着闹着,喝酒唱歌,肆意玩笑。龚子棋和黄子跟着音乐蹦起了迪,脸上还有互相抹上去还没擦掉的奶油;高杨喝了不少,但是却丝毫不见醉意;蔡程昱酒量不大,但还挺爱喝,脸红得好像油爆虾,搂着星元称兄道弟,“老弟我跟你讲,我今天就要告诉你什么叫做酒量!”星元对这个弟弟也像一见如故般地附和着他,“是,你酒量最好。”

    郎东哲坐在马佳旁边,低声问道,“问到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马佳笑了一下,“果然不出我们所料。”

    “童一鸣。”郎东哲平静地说道,“就知道胡远自己成不了什么气候。”

    “高杨,你在想什么?”高杨貌似有点发呆,不防被黄子抹了一把蛋糕。

    高杨微笑着用手擦擦脸上的奶油,龚子棋对黄子说,“看人家,抹上奶油还这么优雅,看看你,像个偷吃的猴子。”

    黄子反击道,“你又好到哪里去,好像泥里打滚的河马。”

    马佳和郎东哲笑着看着他们,也暂时不再继续讨论。

    蔡程昱喝多了,他本性也是个爱玩爱闹的小孩,这时正大声地对着龚子棋开玩笑地说,“子棋,我看你们以后过生日把我带上算了,我也最近过生日。”

    龚子棋却回了头,很认真地问道,“当然可以啊,你生日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1月16号。”蔡程昱回答道。

    马佳正喝了一口酒,听到这个日子手上一顿,抬头望了望蔡程昱。玩闹的众人都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,只有星元轻轻拉拉马佳的衣袖,“佳哥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马佳回过神来,摇摇头,“就是。。有点想我的家人了。”星元也意识到了这个日期的特殊含义,便抓了抓马佳的手腕,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马佳在旁边一口一口地酌着酒,看着玩闹的大家。他想起了二十年前的今天,弟弟出生了,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,但他却在那天失去了他最亲的三个人,从此这个日子变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。如果弟弟还在,也应该是像蔡程昱这个小孩一样快快乐乐地玩闹吧。马佳失落地想着,自己也不知不觉地喝醉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