倔强的夜猫子

【黑道AU/马佳/srrx】兄弟(十)

    头一次写文,有很多不太知道的格式。也许会有ooc,也许会误占tag,如果有不合适的在这里鞠躬致歉!

    想写一个兄弟间的故事,题材是黑道警匪类,背景知识不强多包涵。

    主写马佳,出场会有黄子弘凡,蔡程昱,星元(金天泽),龚子棋,阿云嘎,郑云龙,高杨,王晰,张超,梁朋杰,方书剑,贾凡,李向哲,阳澄湖人,孟老师廖老师友情客串。

    这次算个穿插的回忆式小番外?老师们就不写真名字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往事如梦

    马佳回到家,神色如常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一关上门,他烦躁地扯下了自己的领带,抓起酒柜里的一瓶伏特加,仰头灌了好几口,把自己摔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他想起刚才见到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场面,阿云嘎痛惜的眼神,郑云龙的欲言又止,想起自己的年少梦想,想起他们曾经的警校约定,想起他们未能继续下去的马嘎龙队。

    “我是不是当年做了一个错的决定。”他喃喃道,又往嘴里倒了一大口。突然他站起身,抓住一只杯子,狠狠地砸向地面。

    有人敲门。

    “谁!”醉意朦胧的马佳没好气地吼道。

    “佳哥。”星元的声音在门外柔柔地响起。

    “进来。”马佳的语气软了下来。星元端着一杯热牛奶进来,“心情不好的时候喝酒会更伤身,喝杯牛奶解解酒吧,喝过就该睡了。”他将牛奶递给马佳,自己蹲下去捡地上的碎片。

    马佳握着热牛奶,怔怔地看着星元的背影。“小心手。”

    星元回头冲他一笑,“佳哥,就算自己再难过的时候,你也总会先想着别人。”

    他将地上整理干净,洗了手,坐到了马佳身边,两个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儿。马佳突然开口问星元,“星星,你觉得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?”

    “我可能没法具体说你是什么样的人。但是我知道只要有你在,大家都会很安心。你就像太阳一样温暖,给人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你把我说得太好了。”马佳有点自嘲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佳哥,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。”星元轻轻拍了拍马佳的胸口,“佳哥,我知道你做什么事情都一定有你的理由,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,星星,你一直都这么支持我。”马佳觉得星元真的像天使一样,总能带给他心灵上的抚慰。

    马佳喝了牛奶,躺在床上,他的脑袋晕晕乎乎的,但记忆却似乎格外清晰起来。


    二十年前的一个深夜,八岁的马佳提着保温桶兴奋地走在路上,桶里是外婆熬好的热乎乎的鸡汤。他的妈妈刚刚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,爸爸正陪在产后虚弱的妈妈身边。

    “我要快一点,妈妈就可以喝到美味的鸡汤了,而且我还要好好看看可爱的弟弟。”虽然年纪小但是非常独立能干的他心里美滋滋的,脚步走得更快了一些。

    他转过一道弯,已经可以看到医院的大门了。但是,有一栋楼的几扇窗户却冒出了火光,正是妈妈所在病房的那一层。他的心里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他背后冒出一阵冷汗,撒开腿飞奔向医院。

    他飞快地跑上楼,但发现那一层已经被封锁,消防人员医护人员都在里面忙忙碌碌地来回奔走。一个护士在楼梯口拦住了他,“小朋友,你不能过去了,这一层着火了。”

    他哭着说,“可是我要找爸爸妈妈,还有弟弟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是哪一间?也许已经转移去其他楼层了。”

    他将病房的号码告诉了护士,护士的眼睛突然红了,“小朋友,着火的正是这一间。”    


    十一岁的马佳坐在建筑工地附近的石堆上投石子,他的准头很好,总能击中他想要的目标。他渐渐把这件事当成了爱好,有时候从早投到晚,慢慢地,他扔石子的本事越来越高,甚至可以抛出弧线,绕过障碍物击中目标。

    天色慢慢地晚了下来,马佳站起身,把自己掷出去的石头一颗一颗捡回来,重新摞在石堆上。他拍了拍手上的灰,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“小朋友。”一个女声在后面响起。马佳回过头去,一位英姿勃勃的中年女人站在他身后,正用友好而赞赏的目光看着他。

    马佳这几年自己独自生活,对陌生人经常抱有戒备心,但面前的阿姨给他一种莫名的亲切感。他疑惑地问,“阿姨,您叫我吗?”

    阿姨微笑着点点头,“小朋友,你很棒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学习射击呢?”

    马佳眼睛一亮,“是学习打枪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是一家射击学校的校长,你如果有兴趣可以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马佳心里很激动,但又突然神色犹豫起来。

    阿姨以为他不相信她,笑着说道,“你放心,我的学校是正规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这个原因,我不想学,谢谢您。”马佳摇摇头。

    阿姨明明看到这个孩子渴望的神情,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拒绝。她突然看到马佳身上的旧衣服,隐隐明白了原因,“你来学习,我不收你的钱。”她看到马佳仍然倔强地低着头不吭声,突然意识到小孩子会有强烈的自尊心,又接着说,“你是个非常好的苗子,不培养非常可惜。这样吧,你以后努力练习,争取多参加射击比赛,挣的奖金可以当作学费,好吗?”

    马佳抬起头,他点点头,终于笑了。

    阿姨也笑了,“我姓孟,你就叫我孟老师吧。”

    从此马佳就开始跟着孟老师学习射击。她确实没有看走眼,马佳天赋异禀,进步神速,参加比赛从来没有拿过第一名之外的名次。当然,马佳参加比赛的奖金,孟老师一分都没有要。不光如此,当她得知马佳的情况,对他更是怜惜,经常让马佳到家里吃饭,给他买新衣服,平时督促他的学习,周末带他去游乐场,像一个妈妈一样照顾着他。马佳心怀感激,对她的称呼也渐渐地从孟老师变成了孟妈妈又变成了老妈。


    夕阳渐落,十三岁的马佳训练了一整天,他虽然身体疲惫,但精神却很好,他喜欢射击,打起枪来总有使不完的劲儿。

    最近孟老师又开始教他格斗,他正在埋头思索刚才老师教他的新技能,绕过一道墙,前面传来一阵喧闹让他猛地站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几个小痞子正围着一个瘦弱的少年。

    “小怪物。”其中一个小痞子嬉笑道。

    少年含着泪水瞪着对方。

    “你的眼睛颜色这么奇怪,不会是猫妖吧?” “直接把他眼睛挖出来看看。”另外几个七嘴八舌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走开!”少年转身想走。

    个子最高也最壮的一个横跨一步挡在了他的身前。“给我把他扔到河里去,如果是妖怪肯定会现形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,欢哥。”众人正要上前将少年抓住,突然嗖嗖几声,他们全都捂着脸倒在了地上哇哇大叫。欢哥回过头去,看到马佳站在不远处,马佳比他要瘦整整两圈,但脸上却带着不屑和无畏的冷冷神情,这种神情让向来在这片区域横着走的欢哥也不禁打了个哆嗦。他的小弟们还或跪或趴地歪在地上,被马佳掷出的石头又狠又准地打中,脸肿的老高,疼得眼泪直流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仗着一贯的横行霸道和自以为的身材和人数优势,摆出了一副凶恶的嘴脸,指着马佳大喊,“要命的就少管闲事,给老子。。哎呀!”他的“滚”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踢飞,重重地摔在了后面的墙上。欢哥后来怎么都想不起来马佳是如何用极快的速度突然冲到他面前,用和身形毫不相符的力气飞起一脚,力气之大让他在墙上撞得七荤八素险些吐血。

    小痞子们也不傻,看出对方身手非凡,他们色厉内荏地一边喊着“你等着”,一边忙不迭地相互搀扶着跑远了。

    马佳走到被欺负的少年面前,少年正感激地看着他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清亮又温柔,刚才还气场强大的马佳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,他挠了挠头,“害,没事儿,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没有受伤。”少年轻轻点点头,却仍然很落寞的样子。

    马佳定睛看了看少年,少年有着一双浅褐色的眼眸,眼波流转,眼里像是有天上闪烁的星星一般,确实异于常人,但却非常好看。想必这就是他被这些小痞子欺负的原因,马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急忙说道,“别听这帮混蛋瞎说,你一点都不像怪物。”说完却觉得自己嘴很笨。

    少年却微微一笑,眼睛更加闪亮起来。“谢谢,我叫星元,星星的星,元气满满的元。”

    “啊,连名字里都有星星啊。”

    少年笑得更开心了。马佳很高兴他把这个小朋友逗开心了,拍拍胸脯,“我叫马佳,一马当先的马,美味佳肴的佳。以后如果有人再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,我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就这样,马佳和星元成了很好的朋友。从小因为特殊瞳色而遭受了许多霸凌的星元没有什么朋友,充满活力的马佳让他变得更加活泼开朗,并且因为马佳的身手在附近传扬开来,也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他。而做事有些冲动的马佳有了星元这个温柔沉稳的朋友,性子也稳重了不少,而且星元是个非常聪明好学的孩子,提起学习就头疼的马佳在他的帮助下,也有了不少学习的动力。而在马佳之后并不安宁的人生中,星元更是给了他很多精神上的支持。


    十八岁的马佳认识了很多朋友。在他心中最重要的朋友除了星元之外,还有他在球场上认识的阿云嘎和郑云龙,他们虽然认识时间不久,但十分谈得来,更何况还有着同样的志向,未来做一名警察。孟老师的呵护和培养和朋友们的陪伴和鼓励治愈了他童年的创伤,加上对自己的枪法的自信,他对自己今后的道路非常坚定。

    这一年的高考结束了,刚参加完体检不久的马佳躺在草坪上晒太阳。他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,勇敢无畏地去制服坏人。想起体检的过程,他不禁感慨,现在体检的内容真的很先进,里面还包括一些戴在头部的仪器的测试。

    这时电话响了。“老妈啊。好的好的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   马佳放下电话,喜滋滋地往孟老师家赶去。孟老师一定又做了好吃的饭菜等着他,他还要跟老师好好聊聊以后的职业理想。

    刚刚走到老师家门口,马佳就听到里面有两个人在说话,谈话的内容让他不禁停在了门口,因为这是关于他的。

    一个浑厚的男声说道,“师姐,我知道你的顾虑和心疼,我也舍不得这个孩子。但是他的意志力测试成绩惊人,从来没有人在这一项上达到他将近满分的成绩,而且他其他项都得到了非常高的分数,综合成绩遥遥领先于他人。还有更重要的一点,他是您从小看着长大的,背景绝对没有问题。这些因素加起来,他是我们这个卧底计划的最好人选。”

    卧底。马佳呆住了。

    孟老师的声音响起来了,“我是心疼他,但我并不会因为这个阻挠他,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。而且他有这样的性格和理想,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是要注定承受危险和风雨。我担心的是,他是个很重义气重感情的孩子,这是他的软肋。他自己不怕危险,但他的亲人朋友如果有危险,会给他造成极大的困扰和折磨。”

    男人沉默了半响后说道。“我明白。不过我还是想听听他自己的意见。”

    马佳咬了咬嘴唇,敲响了门。

    门开了,面前站着孟老师的师弟,马佳管他叫廖师叔。马佳之前就得知,孟老师其实是警校毕业的,成绩十分优异,但因为毕业前的一次事故,让她无法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。她向来乐观不服输,用开办射击学校的方式培养人才。廖师叔正是她在警校的师弟,和她有很深的交情,现在是反黑调查组的组长,他和孟老师时有往来,对马佳也是颇为欣赏。

    马佳关好门,看看廖师叔,又回头望了望孟老师,认真地说,“您们说的话我听到了,我同意。”

    廖师叔严肃起来,“马佳,你不需要现在做决定。这条路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光荣,你将会接受秘密训练,除了警校的必修课程之外,还有更严酷的特殊训练。之后,你可能会被迫做一些你从来没有想过也一辈子不愿意做的事情,你可能会遭受到群众鄙视厌恶的眼光,你的亲朋好友可能会受到死亡的威胁,你可能永远没办法做一名真正的警察,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比如你的上线不幸死亡,你的身份可能会永远变成一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马佳说,“不是我,也会有别人。与其让有家人的人去,不如就是我。我无牵无挂,除了老妈。”他忍着泪看了看孟老师,孟老师一直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。“而我也不会让老妈陷入危险中的。”


    不久后,马佳落榜。录取公示的那天,廖师叔点起一根烟,对着窗外望了很久,接着他将调出来的马佳的志愿表投进了壁炉里。

    不久后,马佳在孟老师的学校大闹一场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,从此没有人再在晶城区看到他。马佳离开的那个晚上,一直都很平静的孟老师流着泪,把学校里有马佳名字和照片的地方全数抹去。

    不久后,马佳出现在远郊的平安区,抽烟酗酒,打架斗殴。


    二十岁的马佳拖着一身伤回到了平安区的一间廉价出租屋里。平安区的名字听起来格外讽刺,名为平安,却是违法犯罪之人的天堂,黑赌场,红灯区,地下钱庄,应有尽有。这里的黑道中人不同于之前晶城区街头巷尾小打小闹的小混混,不乏出手狠辣的练家子和几进几出监狱的亡命徒,打起架来都是不要命的家伙。反正治安混乱,打死人也未必会偿命。马佳纵使身手很好,毕竟是个未入社会的年轻人,刚来这里也挨了不少打,吃了不少亏。

    他筋骨快要散架了,都没什么力气去处理身上的伤,一头倒在脏兮兮的床上,脑海里回响着当时师叔的话:“现在梅溪市的黑社会势力已经非常深,我们怀疑某些知名的企业都存在涉黑的嫌疑,并且互相勾结,幕后操纵之人被称为九爷,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身份。而且警察系统内部也有内鬼,我们派出去的警察总是会被对方得知消息,及时销毁证据和逃匿,卧底人员因为在警局或者警校有备案,更是无处藏身,几乎都是一夜间失踪,再无音讯。你在警察系统中从来没有存在过,是‘干净’的。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从阳澄集团的董事长龚长清入手,他是九爷身边的人,你找到机会接近他,进而想办法见到九爷。这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达成的目标,你必须要潜伏得足够深,爬得足够高,才能够探寻内部的真相。”

    马佳想着想着,忍着身上的痛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突然觉得身上本来火辣辣的伤处突然清凉起来,浑身好像舒爽了不少。他猛地一睁眼,正对上一双浅褐色的眸子。星元正在用药水给他擦拭身体,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。

    不久前,他早就刻意断了联系的星元不知道是怎么找到了他,那之后,星元就经常过来照顾他,他用各种方式想让星元离他远一点,但星元软硬不吃。现在,他刚想开口说句谢谢,又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他坐起身来,冷冰冰地说,“你来干什么?告诉你多少次叫你离我远一点,你听不懂吗?”

    星元没有说话,继续给他擦拭身体。马佳心里一阵烦躁和难受,狠心推了星元一把,“走走走,烦死了,别管老子。”他推得星元一个趔趄,撞翻了装药水的盆子。马佳咬咬牙,埋着头不去看星元。

    星元没有发脾气,安安静静地拾起盆,将洒出来的药水擦干净,站在他前面看着他。马佳还是不抬头。

    “马佳。”这是星元头一次叫他马佳,而不是佳哥。“你不要觉得天底下只有你自己是惟一勇敢的人。”

    星元走了,马佳沮丧地坐在那里,不知道该拿星元怎么办。但是之后,星元再过来,马佳也没有再赶他走。他知道,星元虽然表面看起来文弱温柔,实际内心和他一样的倔强勇敢,认定的事情不会回头。星元也从来不会问他为什么变成这样,只是会默默地为他处理伤口,静静地听他说话。再况且,马佳心底也存着一点小小的私心,这几年他身边充满了丑陋和罪恶,他几近崩溃,真的很需要一个真心的朋友。

    有时候星元会整天待在他这边,他刚开始也好奇。“星星,你不需要出去学习工作吗?”

    “我是学计算机的,有一台电脑就足够啦。”星元指一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。

    “噢,厉害。”马佳挠挠头。


    又过了几个月的一个晚上,马佳浑身烟酒气地从一家地下赌场走出来,听到不远处的一处废弃的工厂院内有声音。他一个跃身,像猫一样轻轻地跳上工厂外的砖墙,透过树枝偷偷地向内看,一眼就看到一个被蒙着头的男人被反绑着双手捆在一根铁柱上。在他周围有三四个男人,手里正拿着枪和棍棒。

    男人愤怒地问道,“我今天落到你们手里是我一时疏忽,钱已经给你们了,你们还要怎么样?”

    对面的人嘻嘻一笑,“您说得没错,可惜您给钱的方式不对啊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我跟您要一千万,我们算算。”对面的人拿棍子捅捅男人的腰,“肾算您二百万。”又捅捅男人的小腹,“肝脏算您一百万。”再捅捅胸口,“心脏算您二百万。肺算您二百万。”又敲敲男人的头,“眼角膜啥的也还可以用吧。杂七杂八的凑个一千万没啥问题,当然凑不够的我也不计较了。”

    男人沉默了一会儿,“是谁让你来要我的命,他出多少价,我出双倍。”

    对面的人摇了摇头,突然意识到男人看不见,开口说道,“不不,不能这么算。我收了您的钱,对方肯定不会放过我,想必您也不会放过我,我得不偿失啊。更何况那个人早就知道您会这么说,他说您出多少,他照样出多少,您死了,我放心,他开心,这不是皆大欢喜吗?”

    事已至此,男人已经明白今天已无活路,他倒也算硬气,没有继续讨价还价,“既然如此,不如让我当个明白鬼,雇你的人是谁?”

    “我天生就喜欢给别人留点遗憾。”对面的人说着,举起了枪。

    “砰!”枪响了,却是举枪的人倒下了。“砰砰砰!”又是几枪,周围的人还没回过神来,已经全部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马佳走到男人面前,解开了他的绳子,摘下了他的面罩。男人冲着他感激地点点头,说,“小兄弟,谢谢你,你要多少报酬尽管提。”

    马佳愣了一秒,踏破铁鞋无觅处,前面的这个人正是他任务中要接近的人,龚长清。他迅速回过神,脸上露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咱们也算有缘分,既然您这么爽快,我也不当雷锋,您看着办。”说完,马佳点起一根烟,靠在了旁边的墙上。

    龚长清却开口了,“小兄弟,你枪法这么好,在这儿埋没了,愿意跟着我干吗?”

    马佳心中轻轻一笑,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,但他转过头的时候却是一脸惊讶,“您说什么?”

    龚长清点点头,“我现在给你的钱,也不过是个把月的花销,我以后能给你的生活条件远比你现在这里的好几百倍。”

    马佳耸耸肩,“那就试试呗。”

    之后,龚长清身边就多了一个枪法准打架狠的马佳,平安区摸爬滚打出来的马佳打架狠戾的程度令人闻风丧胆,他在龚长清身边的地位越来越高,没几年就成了龚长清最信任的人之一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